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会新闻

融合与发展 机遇与挑战
----第六届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学术年会暨智慧健康融合发展大会胜利召开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健康中国”作为我国2035年发展总体目标的一个重要方面,为推进我国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和行动指南。为此,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以实际行动推进健康中国战略、推动健康江苏建设。于2023年12月9日到10日在南京钟山宾馆,与江苏运动健康研究院共同主办第六届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学术年会暨智慧健康融合发展大会。
本次大会特邀省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以及全省广大健康管理科技工作者超过600人,相聚南京。并以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共同探讨智慧健康管理技术与服务模式,共同推动健康管理领域的学科建设与智慧健康产业发展,开启健康管理服务的新路途、新模式、新体系,为全面建设健康江苏夯实健康基础。开幕式由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副理事长尹立红主持。
 

首先,由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浦跃朴理事长为大会致辞:浦跃朴理事长对各位嘉宾、各位领导莅临本次大会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学会未来将吸引更多的专业学科建设,吸纳更多的健康管理领域相关行业,在不同领域中实现强强联合、双向促进、协同发展,共同为促进健康产业发展,为富强江苏贡献力量。
 

江苏运动健康研究院汪丰副院长到会并致辞,汪丰副院长回顾了研究院与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已经开展的全面战略合作情况,以及在共同推进健康管理学科领域的学术研究,搭建各方交流合作平台等相关工作进展。汪丰副院长还介绍了江苏运动健康研究院运营模式,并欢迎学会成员单位借助全面战略合作平台进行科研成果转化、完成项目孵化。
 

开幕式上,江苏省科协冯少东副主席到会致辞:习总书记在今年两会期间时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人民幸福健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这些重要论述,为我省健康管理领域推动产学研创新,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在理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广泛、团结动员广大健康管理科技工作者,在健康科普、学术交流、服务健康江苏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冯少东副主席在对融合、创新、发展这个主题给予了高度肯定之后,还对学会以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一是要加强医疗健康领域交*融合、联合体的建设;二是要集聚国家级学会资源,搭建更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实体化平台服务健康江苏告高速发展;三是要逐步推动健康管理标准建设、转接政府职能、健康管理科技期刊、健康管理科技领域表彰奖励等方面工作。
 

开幕式后,由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副理事长孙晓阳、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副理事长尹立红共同主持大会主旨报告环节。
 

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理事长浦跃朴教授做《健康江苏建设中学会的机遇与挑战》。
 

大会组委会特邀南京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教育部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委王长青教授做《赋能健康管理造福千家万户》的主旨报告。
 

长三角健康科技协同发展联盟筹备领导小组副组长、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特任副理事长汪晓来做《长三角健康科技协同发展创新机制》的主旨报告。
 

特邀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主任医师、糖尿病研究所所长、学会慢病管理分会主任委员孙子林主任做《体卫融合慢病两筛三防创新体系与实践》的主旨报告。

下午,由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副理事长朱永华、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常务理事梁戈玉共同主持大会专题报告环节。

 
江苏运动健康研究院于文龙常务副院长,为大会带来了《产学研金协同,促进医药健康科技成果转化》专题报告。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徐燕党委副书记,为大会带来了题为《健康促进在健康江苏建设中的作用》精彩演讲。
 

无锡三联生物特聘专家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柳丰萍副教授,从独特的角度向大会分享《基于精准配型肠道菌群移植抗衰老的应用研究》产学研课题
 

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原院长膳食与营养专委会翟成凯主任委员,通过《中国菰米的历史角色变换及其研发利用》的主题报告,让我们了解了中国菰米背后的健康故事。
 

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常务理事、苏州独墅湖医院体检中心毛燕青主任,通过分享《幽门螺杆菌总抗体(生化方法学)在胃癌风险筛查中的优势》这一课题,让与会者了解到前瞻性筛查的重要性。
 

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常务理事、南京一加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吴秋华总经理,通过二十年健康管理行业经验总结,向参会者分享了《职业人群健康管理创新服务模式与体系探索》。
 

根据本次大会组委会秘书长、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韩谷鸣介绍:大会期间,学会还将成立四个分支机构,并与学会其他六个分支机构独立承办或联合承办七个分论坛。共同就社区健康与基层保健、精准抗衰老与智慧康养、健康大数据与医疗AI、中医养生与治未病、膳食与营养、健康宣教与人才培养等内容,开展深入广泛的交流与探讨。

本次大会上,讲者参会者们纷纷从政策、行业和实践等不同角度围绕健康管理的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深入研讨和交流分享,共同探讨健康管理发展方向及创新模式,探索健康管理全面提升的可行路径。

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并于10日中午,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