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会新闻

 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消毒与医院感染管理创新分会正式成立



2023年12月10日,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消毒与医院感染管理创新分会成立大会在江苏省南京市圆满举行。会议由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江苏省疾控中心、东南大学、同曦集团等单位率领省内多家医疗机构和院校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倾力筹办,共计200余名来自江苏省各地疾控中心、医院、高校的嘉宾共聚一堂,共同助力分会正式成立,携手推进这项关乎民生健康的消毒与医院感染管理事业取得新成果、新突破。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健康的需求越来越高。同时,因病毒引发的疫情也给人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了严重威胁。因此,提高我国抗菌领域科研技术水平,提升我国消毒与医院感染管理水平,成为了人民群众的迫切需求。为了响应这一需求,江苏省综合性实业集团抗菌行业领军企业——同曦集团有限公司牵头成立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消毒与医院感染管理创新分会,该分会旨在推动环境消杀、卫生管理以及健康促进等方面的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一个更加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


大会活动开始,现场通过线上投票形式确认了消毒与医院感染管理创新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的名单,共计102人。同曦集团董事长陈广川先生被选为第一届主任委员,杨红珍女士当选为第一届秘书长。此外,程科萍、储成林、茅一萍、沈元、宋培新等10人成功当选为分会第一届委员会的负责人,他们均来自不同的专业领域,包括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感染管理处、南京市第二医院、南京鼓楼医院、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以及东南大学的专家、教授、学者,这些专家学者的专业背景和丰富经验将为分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曹淦、崔明花、高歌、高强等34人当选为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这标志着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消毒与医院感染管理创新分会的正式成立和运作。

投票结束后,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理事长浦跃朴教授在大会中致辞,他对消毒与医院感染管理创新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期望分会能够紧密围绕消毒与医院感染管理领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深入研究和探讨,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为政府决策和医疗机构提供有力的支持和指导。同时,他也希望分会能够加强与相关学术团体和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江苏省消毒与医院感染管理的创新发展。


接着,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消毒与医院感染管理创新分会第一届主任委员,同曦集团董事长陈广川先生在大会中致辞。陈广川先生表示,在未来,分会会将消毒与医院感染管理的发展和创新作为首要工作,通过促进消毒与医院感染管理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学习、引进、应用和创新国内外领先的消毒与医院感染管理技术和方案,有效提升我国消毒与医院感染管理的水平,保障患者的安全。依托江苏省医疗机构、院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研发机构的力量,共建消毒与医院感染管理创新从需求到技术、产品及应用的快速孵化平台,加速创新思想的转化,推动相关产品的研发和应用。在健康江苏大背景下,通过实施研究机构、医院、高校、企业协同消毒与医院感染管理创新学会试点建设,总结公共环境卫生消毒与医院感染管理创新理念,探索公共环境卫生消毒与医院感染管理需求,以形成可推广的消毒与医院感染管理创新健康工程升级模式。
 
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消毒与医院感染管理创新分会成立大会闭幕后,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沈元女士主持了消毒与医院感染管理创新分会论坛。论坛旨在促进学术交流和分享经验,为推动江苏省消毒与医院感染管理事业的发展提供平台。
 

在论坛中,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分别发表了精彩的学术演讲。国家卫健委医疗机构感染防控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感染病科主任胡必杰教授分享了个性化感染防控的相关案例。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副书记徐燕分享了消毒在传染病防控中的应用。江苏省复合材料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粉末冶金分会主任委员薛烽教授分享了关于金属表面抗菌处理技术的研究进展。
 
这些专家学者的演讲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引起了与会者的浓厚兴趣和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论坛,不仅了解了消毒与医院感染管理领域的最新动态和趋势,也收获了抗菌领域相关的宝贵经验和知识,对于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和技能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消毒与医院感染管理创新分会的发展揭开了新的篇章。相信在各位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推动江苏省消毒与医院感染管理事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为提升公众健康水平做出更大的贡献。